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今年已查处腐败案件35件 党纪政务处分61人
2018-07-25 10:3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邵镇海 韩志伟 记者 赵亮)“全力监督问责,重抓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干部‘四风’问题、基层信访积案化解等专项整治。截至今年7月23日,全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案件35件,党纪政务处分61人,诫勉谈话32人。”盐都区纪委党风室负责人在情况通报会上介绍,“去年以来,我区标本兼治打出组合拳,不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坚定不移地推动了农村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全员落实责任。该区始终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分阶段对“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进行再深化、再部署。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和各镇(区、街道)各层面坚持根据发展变化的形势任务,要求涉及到的全体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举措,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成效。

  全面走访了解。专项行动中,该区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14个工作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村居开展“村村到”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访民生、听民意、察民情,一线了解和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力求情况“精准掌控”、政策“精准落地”、问题“精准解决”,广大农民群众欢呼雀跃。

  全数清产核资。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财政、农办等部门,对该区14个镇(区、街道)246个村(居)共核查资金180693万元、资产904宗、资源4189宗、142034.72亩,同时开展涉农、民生项目、资金集中调查摸底行动,全面梳理、排查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健全资料台账,实现盐都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资”底数清、情况明、易监管。

  全程监管交易。围绕提升农村产权交易的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水平要求,去年3月份起,该区纪委、农办协调力量,积极整合提升原有的会计电算化、产权交易、阳光村务等信息平台,构建了以“数据共享一网通、管理责任一单清、阳光村务一点明”为特色的农村集体“三资”信息化监管“盐都模式”,在全市推广并辐射全省。该平台对所有合同期将满应及时进网上平台重新发包交易、未公开交易和交易异常等产权情况适时预警,实现了农村产权交易网上全程监管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我区依托‘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盐都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忠表示,今后该区将进一步把握“快、稳、准”,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腐败问题;行动;纪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