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港中村有一条水泥路坑坑洼洼 足有上百个洼塘
2018-07-23 16:0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射阳县洋马镇港中村五组村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家东侧一条南北走向的水泥路,全长约1.5公里,路面宽4米多,南连射阳县特庸镇的村居,北连洋马镇,是港中村和一桥之隔的特庸镇的洋西、周桥、如意、联心、盘洋、红星等村村民必经之路,也是洋马和特庸两镇村民外出务工、经商、送孩子到洋马镇小学、幼儿园上学、村民买菜、购物,到政府办事的主要通道。每天往返的村民、学生、行人和车辆很多。这条水泥路坑坑洼洼、破损不堪,最深的大洼塘有2、30公分深,经常有人跌得鼻青脸肿。6月份有个本村的老奶奶送孙子上学,就跌得差点没爬起来,还好,祖孙俩无大碍。更严重的是车辆走在这条路上险象环生,有多少次车辆差点翻进路东的“绿林带”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四溅,他们也不知道何日能走上放心桥、平安路?

  接报后,7月20日上午11:00多钟,记者冒着烈日前往洋马镇港中村五组进行实地查访。

  据港中村村民陈国华、沈金龙、沈得华告诉记者,这条水泥路建于2006年,由于人来车往频繁,加上风吹雨打,路上的大塘小坑比比皆是。出于无奈,他们今天这里填个洼塘,明天那里补个坑,还是无济于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泥路已是千疮百孔,坑坑洼洼,最深处达30公分,宽约2米,记者数了数足有上百个洼塘,而这条路上的桥面上也就简易地铺了几块铁板,车辆经过时,扬起的灰尘仿佛是一场沙尘暴。

  “群众利益无小事”,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还路于民,消除危急村民群众的安全隐患。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海峰

标签:洋马镇;水泥路;村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