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到东台市调研乡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2018-07-23 10:3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2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到东台市调研乡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乡镇特色发展,提升集镇建设水平和集聚能力,促进镇域经济加快发展,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建设特色集镇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曹路宝先后来到东台梁垛镇、安丰镇、富安镇,听取当地规划介绍,实地察看镇容镇貌和工业园区,仔细询问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情况。梁垛镇境内老204国道沿线正在开展环境整治,镇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曹路宝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突出地方特色,做好成片开发,完善公共配套,加强规范管理,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来到安丰古街,曹路宝详细了解历史建筑保护和古街开发情况,要求精心保护古街区、古建筑以及其它历史文化遗存,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焕发古镇活力。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富安印刷包装机械产业园在各自领域内都已形成独特竞争优势。曹路宝充分肯定两个园区的发展思路,要求进一步聚焦发展方向,抓好项目招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在富安茧丝绸文化馆,曹路宝深入了解蚕桑产业发展和富安茧丝绸公司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发挥好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为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再作新贡献。

  曹路宝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更多关心支持乡村建设,推动特色发展。要加强对乡镇规划建设管理的科学指导,优化镇区功能布局,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丰富拓展镇区内涵品质,增强小城镇集聚功能,引导更多农民到镇区集中居住。乡镇工业园区要按照规划要求,明确产业定位,完善配套功能,大力招引关联企业向园区集聚,吸引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就业。要加强镇区规范化管理,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建设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刘志红)

标签:路宝;规划;集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