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洲最大覆铜陶瓷基板生产线在东台投产
2018-07-20 09: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19日,落户于东台城东新区的江苏富乐德半导体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产。

  覆铜陶瓷基板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高铁、地铁、大飞机、汽车充电桩等大功率设备,“在我们量产覆铜陶瓷基板前,国内的其他厂家所需的覆铜陶瓷基板都依赖进口。现在,我们的产量可以满足国内市场30%的需求,依然有近70%依赖进口,而且国内市场需求每年都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富乐德中国总裁贺贤汉介绍,富乐德集团授权上海申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实施,目前申和的模块基板在全国产量第一,事实上,在国内功率器件模块基板能够大规模量产的企业只此一家。

  近年来,东台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把准新兴产业发展“风口”,坚持不懈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精准开拓半导体这片新“蓝海”,在半导体元器件、半导体材料、集成电路板等细分领域,迅速集聚了一批龙头企业,加快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高地。

  富乐德集团在东台城东新区注册成立了两家公司:江苏富乐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富乐德石英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50万美元和1亿元人民币,投资两个项目:年产量1200万枚半导体功率模块覆铜陶瓷基板项目和年产30万枚高纯精密石英半导体新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11.5亿元,新上从日本、美国、德国进口的精密氧化炉、烧结炉、激光切割机、超声波扫描仪、高精度晶锭激光切割机,日本MAZAK加工中心、大型石英旋盘机等加工、检测设备达600多台套。

  据贺贤汉介绍,目前世界产量第一的,是一家德国公司,产能为100万枚/月。现在,江苏富乐德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DCB基板的产量为35万枚/月,在亚洲排名第一。3年内,盐城的月产量将达到100万枚。江苏富乐德石英科技有限公司落成之后,可以形成30万枚高纯度精密石英新材料产品,公司可实现高纯度精密石英产品全球第一、覆铜陶瓷基板全球第二的目标。(记者 徐群群)

标签:半导体;富乐;石英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