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328省道一期工程争取年底通车
2018-07-19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7日,笔者在滨海县328省道北移工程的建设现场看到,工程塔吊铁臂挥舞,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程作业车机声隆隆。328省道所有参建单位正抢抓时机,开足马力,全力加快工程建设,争取一期工程在今年底通车。

  据了解,328省道北移滨海段工程位于淮河入海水道北侧,横亘滨海县渠北腹地,东起228国道淮海农场段、西至天场镇跃进河,全长61公里,是滨海县境内新建的一条东西向一级路,其主要功能是形成滨海港的快速疏港通道,拓展滨海港口的发展腹地,以S327为滨海县城市发展轴,构建滨海县主城和港城副城的空间结构,加强与G228、G204、S226等南北向干线公路的沟通。

  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先实施中间路段,自规划226省道向西至天大线,长24.1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一般路段路面宽25.5米,县城段(东海大道至西湖南路)8.4公里路面宽60米,双向六车道,同时增设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二期工程实施东西两个路段,东段自228国道至规划226省道,西段自规划新天大线至跃进河,总长36.9公里,按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路面宽12.5米。工程全线共设桥梁37座,其中有两座分别跨沈海高速和通榆河,总投资17.5亿元。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争取2019年12月建成。

  一期工程自去年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施工单位夜以继日、马不停蹄,加班加点,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目前,一期工程路基土方完成80%,涵洞完成100%,路面底基层完成15%,桥梁完成80%。

  据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清明、五一期间,各施工标段工地全都没有停工,所有建设人员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一切以保质量、抓进度为第一要务,目前各标段建设齐头并进,进度均超预期,以目前会战式的建设干劲,完全可以确保年底前实现通车。

  今年底328省道建成通车后,苏北地区路网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路网间距进一步均衡,更多运输需求叠加效应将被释放。328省道的建设,不但进一步完善了滨海港口集疏运体系,为港口及经济区的开发和建设打开“快速通道”,而且增强了区域间的经济交流和合作,拉动了整个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带动沿线群众奔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幸福新生活。(王国民 赵琼 陶海艳)

标签:省道;滨海县;通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