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盐城分行:勇担新使命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新动能
2018-07-19 11: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客户端  作者:施雪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盐城讯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盐城市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也是新时代赋予金融业的新使命。作为地区金融的中坚力量,民生银行盐城分行坚决扛起责任银行大旗,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依托和发挥创新优势,树立普惠金融新标杆,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新动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更多更大的“民生”贡献。

  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效,坚定转型发展方向。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赋予金融工作的重要使命,也是银行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民生银行盐城分行为更好担当新时代的新使命,以实体经济需求为导向,发挥资金融通功能的前沿阵地作用,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效,在转型发展上进行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

  在深化理念上,统一转型发展思想共识,坚定回归本源方向。在机构调整上,设立特色县域支行,专做公司实体项目、零售及小微业务,助推县域实体经济发展。在人才培养上,着力培养公司业务、小微业务、理财业务样样精通的“全牌照”金融人才,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在战略服务上,紧盯服务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围绕“两重一实”等重大项目建设,为高速铁路建设、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项目等投放近34亿元信贷。积极响应江苏沿海开发战略,重点支持支柱产业、特色集群、港口贸易。向工业星级企业江苏国华陈家港发电有限公司投放贷款5亿元;为博汇集团等新增长点项目审批授信3.5亿元,成功投放1.91亿元。截至5月末,我行各项贷款余额96.29亿元,较年初新增15.22亿元,增幅18.77%,新增位居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

  引领金融服务创新,为地方经济注入“新动力”。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的有力驱动。民生银行盐城分行不断发挥“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的优势,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助力“去杠杆”,多途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民生银行盐城分行的债券发行量已连续两年位居同业第一。

  以服务创新理念驱动融资投放升级,通过债券融资工具持续加大服务地方经济力度。在支持城市建设方面,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布局,突出支持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建设,为盐城城投、交控及国投等重点国有企业注册发行债券;全力支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成功发行建湖城投10亿元保障房私募工具,已注册东台城投10亿元保障房私募;在支持地方龙头企业方面,与悦达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功注册18亿元私募,并积极拓展海外债券发行通道;在支持地区产业升级方面,持续加大对开发园区支持力度,先后为盐城东方、世纪新城及盐城高新区等提供发债支持。

  统筹好存量与增量、传统与创新的金融服务体系,全面高效地满足地方经济发展的各类融资需求,为地方经济提质增效注入新动力。不断发挥综合化金融平台优势,加大与信托、保险、证券、租赁等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紧紧围绕客户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加快业务创新步伐。

  全面布局普惠金融战略,延伸服务触角。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作为普惠金融的主力军,民生银行盐城分行不断增强支小服务理念,坚持“做小微企业银行”战略定位不动摇,加大产品创新、搭建平台合作,全方位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创新推出“超值贷”“耐力贷”“灵活贷”系列新型产品,全方位满足客户高抵押率、贷款期限长、叠加还款方式等不同需求。为解决部分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周转难情况,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推出优质续授信产品,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实行快捷的“免还续贷”“额度续期”,帮助企业实现“转期续贷”,真正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搭建政银合作平台,与市工商局、工商联签订战略协议,以小微授信产品、小微支付结算、小微财富管理为着力点,共同开展“小微财富大课堂”“红盾大讲堂”等活动,通过崭新的合作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截至6月末,全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6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超2000户。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民生银行盐城分行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为目的,锐意改革创新,加速战略转型,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金融动能。(作者系中国民生银行盐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