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盐城行活动举行 戴源会见代表团一行
2018-07-19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7日至19日,由省外办和我市共同主办的“感知江苏—外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盐城行”活动在盐城举行,市委书记戴源会见代表团一行。

  2011年开始,省外办分期分批邀请外国驻沪总领馆官员赴我省参加“感知江苏”活动,展示江苏各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务实合作。该活动已成功举办7期,得到了驻沪总领馆的积极响应,收到了较好效果。此次盐城活动由菲律宾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库玉甘和智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伊格纳西奥·孔查率队,共有来自菲律宾、智利、英国、白俄罗斯、希腊、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的15名驻沪总领馆官员参加。

  戴源在会见时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各个国家之间已经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化的浪潮不可逆转。当前,盐城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我市将加快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为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期待各位总领事、领事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关注盐城、了解盐城,推动双方加强友好交流,建立紧密联系,展开务实合作,与盐城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18日上午,我市举行投资环境交流座谈会,向各国驻沪总领馆官员详细推介我市产业特色和意向合作领域。代表团成员在贸易合作、新能源产业、智能终端、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我市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盐期间,代表团还前往盐都区、城南新区、大丰区和东台市的重点高新产业园区和文化旅游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库玉甘表示,通过此次访问活动,深入了解到盐城厚实的产业基础、优美的生态环境,正在打造的汽车、新能源、智能终端等产业也与我们一些国家的发展诉求相契合,因此非常乐意与盐城加强交流,加深现有合作,开拓新兴市场,最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蔡锡生,市领导羊维达、孙轶,省外办、相关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同志等分别参加活动。(记者 吕正龙)

标签:盐城;总领馆;官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