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出打工没有路费 他就冒充树主把别人的树卖了
2018-07-19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阜宁县吴滩街道邹某6月13日把外乡镇农户董某15棵30年成材意杨树偷卖给外地来的收树人后外逃,被公安列入网上逃犯。7月1日,该犯被苏州市吴中公安分局遣送到阜宁县公安局处置。县公安局根据该犯2017年1月和3月已有2起盗窃罪,有行政拘留的前科,现已列入刑事案件。

  邹某曾在阜宁县多家企业上过班,因迟到早退,干事不认真常出次品件,被厂家辞退后,2017年1月和3月因盗窃,分别被县公安行政拘留。今年6月他想到外地打工,但连路费都没有,便打起10多里外乡镇的一排参天意杨树的主意。不日,他见外地收树的人在收树,并向收树人谎称姓刘,自家有15棵大树卖给他们,并和收树人到现场,一番讨价3000元成交。第二天收树人把这15棵大树砍伐装车外卖木场了。

  树主人董某老夫妻年迈很少出门,5天后才发现15棵大树被人锯除,便向吴滩派出所报案,可又查不到收树人信息,派出所便向县公安局汇报后共同分析,收树人大多是本县人。县公安局落实全县19个镇、街道的辖区派出所,查核这个具体时间收树场。两天后锁定某镇收树场,收树人陈某用大车从刘姓家收来15棵树,卖出价是5300元。陈某买树付钱时用手机拍下现场。县公安局根据肖像比对,确认就是邹某,多次查找未果,县公安局将其列入网上追逃。6月30日,邹某在苏州市某地使用居民身份证时,被吴中公安局抓获。邹某对瞒天过海盗卖15棵成材树等事实供认不纬,卖出的3000元已被挥霍所剩无几。(张文龙 邓文)

标签:树人;公安局;阜宁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