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上演追捕大片 民警6小时抓获两名逃犯
2018-07-19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先是抓获一名盗窃逃犯,6小时后又抓获一名涉毒逃犯。昨天,记者从响水县公安局了解到,两名逃犯同一天在响水落入法网。

  7月10日,黄海2号行动期间,响水交警大队“李旭工作室”民警顾晨飞根据研判发现,网上逃犯刘某在陈家港镇有活动轨迹,并立即联系三中队民警嵇会协助摸排。晚间6时许,民警在陈港镇将刘某抓获。

  经查,刘某因盗窃陈家港一公司价值9万余元的电缆,7月3日被响水警方上网追逃。

  无独有偶。7月10日晚上9时许,“李旭工作室”民警获取线索:悬挂“苏DE11XX”号牌的灰色轿车从204国道进入响水县城。该套牌车前期在响水有活动轨迹,通过进一步比对,系今年4月被网上通缉的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杨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日常用车。杨某成非常狡猾,反侦察意识很强,此前警方多次抓捕都未能成功。为了不让这只狡猾的狐狸再次逃脱,民警李旭、顾晨飞、王嗣亮三人商讨抓捕方案,决定利用黑夜掩护通过便车分段尾随的方式对该车拦截并实施抓捕。

  当天夜间11时15分许,嫌疑车辆进入民警堵截点后停车,民警上前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突然,嫌疑车辆加速将民警车辆蹭伤后逃离现场。民警立即上车堵截,分别从车辆的左、前、后三个方向进行合围。嫌疑车辆又陡然加速,剐蹭民警车辆后逃窜。在车辆行驶至响水县西出口路某加油站附近时,顾晨飞看好时机,驾驶车辆将嫌疑车辆逼停。但驾驶员仍不配合,紧闭车门车窗。民警当机立断,果断破窗,成功将此车驾驶员抓获。经核查,车辆驾驶员正是网上在逃人员杨某,民警在车上发现了少量白色晶状物、管制刀具2把、吸毒工具4套。

  吴兆生 记者 李永宁

标签:民警;嫌疑车辆;响水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