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一渔民在海边捡到只大海龟 体重达40.3公斤
2018-07-19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8日,响水一渔民在海边拾泥螺时,发现一只海龟。经渔政部门鉴定,这是一只绿龟。当天,它被运至大海边放生。

  当天上午,响水县渔政大队接到陈家港渔民许应军电话,称其在海边发现一只大海龟,请渔政人员前来鉴定。渔政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看到,这只海龟正在冰块下享受清凉,不时在车厢内来回爬行。原来,当天气温高达35℃,许应军怕海龟受不了,自己花钱雇了一辆车将海龟拖到家中,买来冰块为其降温。

  经县渔政部门鉴定,这是一只绿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体重40.3公斤,海龟壳呈铁锈红颜色,背上花纹匀称,四肢发达,身体状况良好。许应军不时为它浇水,为其降温。结合许应军的叙述,渔政工作人员推测,这只绿龟有可能因这两天涨潮,随大浪推上滩涂。最终,许应军与当地渔民一起,将这只绿龟运至海边放生。张茂华 记者 张勇峰 实习生 吕济国

标签:海龟;渔政部门;渔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