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盐铁路跨新都路桥开始施工 预计2020年7月通车
2018-07-19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因徐盐铁路跨新都路框架桥施工需要,自7月14日起,新都路(范公路至通榆河大桥)段进行全幅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期两年。7月18日,记者从中铁四局五分部了解到,目前已有近50名工人进场施工,战高温抢工期,进行破路面、打桩、基坑维护等前期工程。

  新都路封闭后,部分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希望了解工程详细情况,并提出疑问,新都路是否可以像世纪大道一样在附近设置便道,方便出行。对此,记者采访中铁四局五分部总工程师张飞了解到,新都路段整个工程包含两座框架桥建设及框架桥东西侧道路顺接,其中框架桥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建成后将大大缓解附近交通压力。

  “前期破路面、基坑维护等工程需要半个月左右时间,随后将进入框架桥建设阶段。”张飞介绍,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徐盐正线框架桥,明年3月前存车场框架桥完工。框架桥建设期间,东伏河至框架桥东侧路面顺接工程也将同步进行。“入冬以后,工程也不会停工,将做好保温措施,确保混凝土浇灌顺利。”预计明年年底新长铁路改道工程完工后,将抓紧时间进行框架桥西侧道路连接及范公路高架桥4个匝道改造工程,确保2020年7月新都路框架桥顺利通车。

  “新都路段和世纪大道半封闭段有所不同,新都路段基坑下挖深度达8至9米,道口到基坑距离只有3米,同时,施工期间还需要确保新长铁路正常通车,因此不具备开设便道的条件。”张飞介绍,出于安全和确保铁路交通顺畅考虑,新都路段只能全封闭施工。

  记者 夏恒瑾 实习生 季南希

标签:框架桥;新都;施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