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镇在解放思想中聚力乡村振兴
2018-07-19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慧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盐城讯 7月中旬,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东灶村康居工程作为全区康居工程示范点规划通过上级审核,基础配套工程正式施工。但是首期100户农户入驻规划很快就被打破,现报名要求入住农户达172户,使得原规划的2期工程不得不提前实施。这是草庙镇围绕乡村振兴目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带动农民转变生活观念的成果。

  草庙镇对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总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查找乡村振兴的短板,深挖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思想观念方面的根源。通过大讨论活动,理清补短板、破瓶颈的对策思路。针对农业结构调整不快,产业化经营滞后的问题,他们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转变观念,率先领办创办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新型现代农业项目,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经营。

  在前几年川居党员干部创办川鹿现代农业园的基础上,今年圩东村党组织书记又领办高档苗圃专业合作社,并与浙江客商合作从事名贵苗木花卉生产经营,规模达500亩。四灶村党员干部带领农民创办500亩高效设施农业园区,从事瓜果蔬菜经营。

  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农民的参与,合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针对多数农民生活观念落后,不求“宜居”,只求“能居”的状况,该镇借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外出参观,通过对比发现差距,寻求改善的办法和路径,党员干部抓住机遇开展康居工程宣传引导,得到各界群众的响应,短短几天时间要求进康居庄点改善居住条件的农户就达到170多户。

  该镇还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机融合起来,在大讨论活动中贯穿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照核心价值观自觉警醒自身行为,提升文明素养,主动投身创建,为乡风文明和文明创建提供广泛的社会基础。(陈慧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