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这位五保户值得点赞:捡到钱包主动寻找失主归还
2018-07-18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4日上午,家住射阳县千秋镇民新村二组的五保老人王仲勤捡到一只钱包,他四处打听,寻找失主,当天下午将钱包送到失主手中。

  当天上午9时许,王仲勤像往常一样去鲍墩小街买菜,走在民新村二组九中沟通往集镇的路上,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500余元,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王仲勤站在原地等了近二十分钟,仍不见有失主来寻钱包,他决定寻找失主。

  当天下午,他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找到了失主姚乃洪。“非常感谢,没想到你主动找我送还钱包,太谢谢了。”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姚乃洪非常激动。他掏钱致谢,被王仲勤婉拒。

  “王老爹作为五保户,虽然生活并不容易,捡到钱包后却寻找失主主动归还,值得大家学习。”千秋镇民新村党支部书记杨明说。王仲勤今年63岁,是个五保户。他身患支气管炎、肺气肿、脑梗等多种疾病,又是肢体残疾人,仅靠400多元五保生活。

  通讯员 王国勇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程爱春

标签:钱包;失主;新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