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这位耄耋老人退而不休 义务当校外辅导员
2018-07-18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8日上午,骄阳似火,阜宁县沟墩镇三合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传来琅琅读书声。站在讲台上的是该镇83岁的戴元龙老人,他已连续为孩子们上了5天课了。

  戴元龙老人系阜宁县首届道德模范,曾是沟墩实验小学一名老师,退休后长期兼任沟墩中学、沟墩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2009年,他牵头在三合村开办了留守儿童辅导站,一坚持就是近10年。

  “村里好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爷爷奶奶辅导不了学业,管教也力不从心,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戴老说,他主要负责教孩子们作文和德育,告诉孩子们要珍惜幸福的生活,刻苦读书、诚信做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和报效社会。

  戴元龙在1999年倡议成立三合村“慈爱基金会”,2003年又牵头成立沟墩镇扶贫协会,筹集物资帮助五保老人和特困老人,关爱全镇特困留守儿童和社会孤儿。“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在一辈子做好事。戴爷爷带头帮助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贫困学生,他是我的榜样。”公益辅导员大学生刘添天感激地说。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叶州 通讯员 孙莉华

标签:三合村;阜宁县;沟墩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