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4岁老人走亲戚迷路走失 村民烈日下帮寻2小时找回
2018-07-18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实在是太感谢王家兄弟了,烈日炎炎之下帮我寻找父亲,救命恩情令人难忘。”昨天,响水市民顾菊梅来电时十分激动。经记者了解,顾女士的84岁老父亲迷路走失,独自来到约摸20公里开外的响水苗寨村,所幸在村民王新文兄弟俩的帮助下安全找回。

  7月15日下午4时许,连日来一直在妹妹家做客的顾菊梅老父亲,和家人说要出去散散步。令众人没想到的是,老人就这样消失不见了。“一开始以为老父亲坐车回我哥哥那里了,可等了一段时间,父亲还是没有回家。”事发时,顾菊梅正在常熟,听闻消息后立即赶回了家。“一个晚上,家里所有的亲戚好友都出去寻找,依旧没有任何消息。”顾菊梅于是将父亲走失的消息发到了网上,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帮助。

  7月16日中午,正在大家担心老人的安危时,顾菊梅突然接到一位陌生男子的电话,说在家门口看见一位老人走过,大热天的穿着一件棉袄,外形有点像顾家所发的寻人启事中的老人,但无法确认。顾菊梅和亲友赶紧驱车赶到约20多公里开外的苗寨村。

  打电话的村民就是王新文。当顾菊梅他们到达时,老人已经离开,不知去了哪里。热心的王新文表示,自己的堂哥王全文负责村附近路面监控的工作,可请他调取查看。“从监控中找到了老父亲,穿着一件破棉袄在路上缓慢走着。”顾菊梅顿时伤心落泪,“得赶快找到父亲。”

  此时,正值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屋外温度极高。老人不知去了哪里。“应该走不远的,别着急,这里路我们熟悉,帮你们一起找。”王新文和王全文骑上电瓶车,按照监控上老人走路的方向,一起去寻找。可大半个小时过去后,并没有发现老人。两人返回家中,再次仔细调看监控,发现老人走了一段后又原路返回走上另一条小道。终于,两个小时的奔波后,在一家农户的小院里找到了老人。

  “见到我爸时,他似乎都不认识我了。他拿着人家的桶,正在洗自己脱下的衣服。”顾菊梅说。原来,15日下午老人从自己妹妹家外出散步时,不慎迷了路,竟走到了离家20公里开外的苗寨村。老人一边走,一边在垃圾堆里捡拾了棉袄穿在了身上。“父亲年纪大了,患上阿尔茨海默病了。”

  顾菊梅十分感谢王氏兄弟的相助,特地去购买了牛奶和西瓜等物品表示感谢,“如果没有他们兄弟俩的关心和留意,无法想象老父亲在高温天下的后果。可他们兄弟俩一直婉拒,还不肯告诉我全名。”

  昨天,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之下,才知道帮助老人的是王新文和王全文兄弟俩。“不需要表扬和感谢,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小事一桩。”王新文说。

  记者手记:顾菊梅将自己寻找老父亲的过程放在了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王氏兄弟俩的热心点赞。同时,记者也想通过此事提醒读者,夏季天气炎热,救助老年人的警情不断增多,家人一定要看护好年迈老人,以防意外发生。

  记者 陶秋凤

标签:老人;兄弟;父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