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积极完善扶困助学体系 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100%
2018-07-18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盐城市统计部门获悉,我市学前教育成果显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实现新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实现新发展。

  “十三五”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政府对基础教育的投入,促进幼儿园等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服务儿童的要求。2017年,全市城市公办幼儿园数93个;镇区和乡村公办幼儿园数387个;全市在园幼儿23.24万名,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实现98.2%,提前达到规划“98%以上”目标要求。幼儿教育的稳定发展,为盐城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我市大力推进普及义务教育,积极完善扶困助学体系,保障困难群体依法平等接受各类教育的权利。去年,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为100%,适龄流动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为100%;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100%,均提前达到目标要求。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调整高中阶段教育结构,高中阶段教育在校生规模持续增长,普及水平快速提升。全市男、女生高中阶段毛入学率100%。

  随着义务教育的普及和高等教育面的扩大,民众受教程度在深度和广度两方面都有所提升。我市女性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66%,较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超过规划目标值60%的要求。女性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65年。

  记者 唐承兵

标签:高中阶段教育;高中阶段;;98%以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