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男子不慎落水 两铁骑队员协力救人不留名
2018-07-17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两位同事下班途中,突然听到河里有人呼救,两人快速跑到河边,一人下河救人,一人在岸边协助,将落水男子救上来。7月16日上午,记者找到了两名救人男子,他们是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中队队员。

  7月15日中午12点多,刘旭和王东下班后骑电瓶车结伴回家。途中,两人在盐马路与建军路交叉口北侧,靠近串场河边的一公共厕所解小便,出来后突然听到河边传来救命声。刘旭、王东快速跑到河边,看到河中有一男子在水中挣扎并不停地呼救。

  两人在河边发现一根绳子,赶紧拿起来,将绳子的一头抛到河里,想让落水男子拉住绳子。但绳子不够长,加上水流急,男子很快被冲到了河中央。男子不停地在水中挣扎,眼看就要沉下水面。“快,我下水救人,你在岸边协助我。”会游泳的刘旭来不及脱去身上的衣服、鞋子,连手机都没拿出来,快速跳入河中救人。不会游泳的王东拉着绳子,站在岸边协助刘旭救人。

  刘旭快速游到落水男子身边,从身后拉住男子,向岸边游去。快到岸边时,刘旭一手拉住落水男子,一手拉住王东抛过来的绳子,两人协力将落水男子拉上岸。

  几分钟后,受到惊吓的男子才慢慢回过神来。刘旭问男子要不要到医院检查一下或电话通知其家人,男子称没什么大碍,也不需要通知家人。

  男子怎么会落入河中的呢?据男子讲,事发前,他也是到公共厕所解小便的,出来后沿着河边边走边看手机,脚下被一小障碍物绊到,身体失去平衡摔入了河中。男子不会游泳,只能在水中一边挣扎一边呼救。

  刘旭、王东下班后穿的是便装,被救男子不知道他们的身份,再三表示感谢的同时,男子多次询问刘旭、王东姓名和工作单位。“没事,救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是铁骑队队员。”说完这句话,刘旭、王东便离开了现场。

  7月15日下午5点多,被救男子特意到铁骑队队部,找到正在上班的刘旭、王东,并拿出数百元现金欲表达谢意,被刘旭、王东谢绝。

  采访中,记者问刘旭,下河救人时手机一直在身上,现在还能用吗?“能呢,回家后我把手机上的水甩掉,又用纸巾擦了几遍,一点毛病也没有,现在的国产手机质量还不错。”刘旭笑呵呵地举起手中的手机。

  铁骑中队中队长戴广明告诉记者,刘旭到铁骑队工作有一年多,王东工作才8个月,这两人平时工作非常认真、非常能吃苦,曾多次被中队内部嘉奖。戴广明表示,刘旭、王东的救人事迹,他们已告知辖区的先锋派出所,正准备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

  记者 李永宁

标签:男子;刘旭;铁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