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烧烤”模式来袭 本周盐城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2018-07-17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从上周出梅以来,盐城就开启了“烧烤”模式,白天最高气温大多达到了35℃左右。市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市仍旧以“烧烤”模式为主。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中前期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下,预计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然会达到35℃左右,午后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雷阵雨。目前热带辐合带低值系统活跃,7月22日我市可能受热带系统外围影响,高温减退,风力增强,但不确定性较大,需跟踪关注。

  另外,今天是初伏第一天,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将进入一年当中最热的三伏天,而未来几天全市以“烧烤”模式为主。据了解,今年的初伏为7月17日至7月26日,共10天;中伏为7月27日至8月15日,共20天;末伏为8月16日至8月25日,共10天。进入三伏天,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为宜,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同时,三伏天人易困倦、流汗多,易产生强烈的口渴感,补水养生便成为三伏天的重中之重。此外,三伏天酷热难耐,容易使人烦躁,要做好心理调节。

  本周天气具体为:7月17日,晴到多云,26℃~35℃;7月18日,晴到多云,26℃~35℃;7月19日,晴到多云,26℃~35℃;7月20日,多云,26℃~35℃;7月21日,多云,26℃~34℃。

  记者 唐承兵

标签:气象部门;最高气温;多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