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全民健身高奏乡村振兴曲
2018-07-16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汉林 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 盛夏时节,选择早、晚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在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大型休闲广场全民健身广场,每天早、晚来此健身的群众有数千人之多,他(她)们或舞剑、或打太极拳、或爆走,人人心情舒畅,汗湿肩胛。长期在广场健身的曹效元老爹说,政府办起了健身广场,真是为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益林镇原有人民公园、烈士陵园、市民广场,虽然都处于新兴路东侧,但由于规划不一,设施不配套,三大场所各自独立,功能难以发挥,无法适应群众休闲健身需求。2016年5月,镇党委、政府从推进新型城市化试点的高度,把改造提升人民公园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类项目打造,投入500万元,将公园与陵园资源进行整合,新建环湖健身步道500米,增加健身组合器材3套,乒乓球台4台(套),门球场一座,灯光篮球场1200平方米,铺设塑胶绿地2000平方米,打造了一座集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瞻仰、观光为一体的自由空间和人造氧吧。

  两园合一后,广大群众到公园休闲健身的越来越多,早晚人们散步、跳广场舞络绎不绝,镇上的篮球爱好者也找到了打球的好地方。走,去公园健身成了益林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阜宁县承办第二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消息传来,该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积极与县相关部门对接,主动承担运动会的展演项目,百人腰鼓喜气洋洋,百人太极柔中带刚,百人拉丁舞激情欢快,百人广场舞舞出新天地,百人龙狮舞祈福平安吉祥。为把这“五个百人”展演办出高水平,益林镇多方努力,争取支持,投资400多万元对破损严重的市民广场进行改造提升。改造之初,就提出实施惠民工程的指导思想,重点突出农运会的“后社会效益”,新建标准化的环形塑胶跑道,配套人造草坪4000平方米,观礼台同时可容纳2000人观礼,是目前县内规模较大、设施较新、功能较全的综合型开放式健身广场,可举办田径、球类、广场舞等各种大型文体活动,不但保证了农运会的展演取得圆满成功,而且为广大市民带来了高质量的全民健身场所。

  近年来,益林镇围绕阜宁副中心、镇级市、旅游休闲目的地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崛起、乡村振兴、旅游突破“三大战略”,在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突出城乡一体融合、农旅发展融合,经济与文化融合,文化与健身融合,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千方百计让群众充实生活、健康生活、快乐生活,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形成了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镇组建了夕阳红广场舞协会、太极中老年体育协会等5个群众性体育活动协会,连续举办了四届迎国庆广场舞大赛和两届农民运动会等大型综合赛事。

  全镇现有人民公园、凤凰公园、森林公园三大休闲健身乐园。市民广场、站前广场、财富花苑广场、淮海花苑广场、学府花苑广场等五个大型健身广场。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健身房、台球馆、体育竞技舞蹈房分布在镇区文化站、社区街道,实现便民化服务。各村居建成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的室外文化体育广场,全镇范围基本形成10分钟“全民健身圈”。全民健身、快乐生活成为全镇干群生活的“主基调”,乡村高奏“振兴曲”。(薛明 汉林 洪文)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