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盐城“两重一实”项目累计投资485.9亿元
2018-07-16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3日,位于射阳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和鼎智能终端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冒着高温加紧安装调试设备。该项目主要从事精密金属研发、制造和服务,总投资10亿元,拥有上千台高精度CNC加工设备,年可实现销售10亿元、税收5000万元。最近,企业新进50台CNC设备,价值2150万元。至6月底,该项目今年已投资30150万元,超过了年度投资计划。

  和鼎智能终端项目是我市“两重一实”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两重一实”投资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服务保障,严格督查考核,在项目推进上不断加大力度、创新方式、夯实举措,全力推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半年,全市“两重一实”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5.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0.9%,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重大项目的建设,有助于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市95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4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7.8%。29个计划上半年新开工项目中27个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3.1%。

  走进铠胜盐城电子产业园项目现场,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边工人们正在架设模板、捆绑钢筋、浇筑混凝土,一边工人们正紧张地生产。目前,该项目一期全部竣工投产,二期1-7#、9#厂房2层主体施工,8#、10#厂房地坪浇筑。

  与铠胜电子项目一样,在我市重大项目中,贺鸿印刷线路板、吕巷汽车零部件等22个项目已竣工投产或部分竣工投产。东山精密电子一期2#、5#试生产,4#满负荷生产,6#厂房正在装修,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苏民电池片5个月实现从开工到投产,累计完成投资8.8亿元。南大科技园已入驻6个研究所、7个研发中心和2个检验检测平台,海水淡化、吸波导磁项目投入生产。

  昨天下午3时,室外气温高达30℃。在徐宿淮盐铁路跨新洋港斜拉桥工程建设工地上,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一台台吊机挥舞着铁臂……工人们顶着烈日紧张施工抢工期,争取大桥早日合龙。

  徐宿淮盐铁路是列入我市“两重一实”的一个重点工程。今年以来,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市稳步推进重点工程。上半年,全市41个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80亿元。

  纵观41个重点工程,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港扩容提升工程等34个项目达序时进度,占重点工程项目总数82.9%。17个新上项目中5个已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144亿元的中海油滨海港LNG接收站项目6月28日开工建设。连盐铁路盐城段正在开展静态调试,预计11月份开通动车组旅客运输。“一座城”工程中的4个项目完成投资10.36亿元,超序时15个百分点,城南新区智慧亮化“一座城”工程和斗龙港生态组团完成年度计划87%以上,先锋岛组团中总高度216米的先锋国际广场三期酒店写字楼项目核心筒顺利封顶。

  此外,全市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高质量加快推进,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61.9亿元,17个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和洲 通讯员 崔敏

标签:投资;投资计划;重点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