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娃赴津学曲艺
2018-07-16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季逢春带着孩子们走进估衣街上的谦祥益。

  中国江苏网讯 暑假伊始,六名盐城小学生在市曲协老师和家长带领下一路向北,前往曲艺发源、兴盛和发展之地——天津,去感受津门百年曲艺的魅力,学习提高自身曲艺技艺。

  从7月1日到10日,谦祥益曲艺演员管新成、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曲艺系(中国北方曲艺学校)老师张尧分别给孩子们上课,传授曲艺技能。

  估衣街上的谦祥益被誉为“天津第一茶馆”,是华北地区颇有名气的相声曲艺茶馆。在谦祥益文苑,曲艺演员周玥和管新成带着孩子们参观相声博物馆,这里收集了有关相声名家手稿、演出服装、道具、书刊,以及大量的老照片和珍贵的音像资料。孩子们在相声茶馆里场聆听观赏陈树桐、杨长在等曲艺名家表演的相声专场。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季逢春介绍,此次天津之行旨在巩固提升曲艺进校园的成果,给盐城曲艺事业注入新活力。记者 周晨阳 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