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南阳镇勾勒“生态河道”新蓝图
2018-07-16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晓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总河长召集水利、村建、林业等部门负责人,来到该镇生态河道建设现场,结合“一片林”、美丽乡村建设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突出“生态南阳”的理念,规划河道绿化工程建设蓝图,努力实现水利生态双赢的局面。

  相关人员先后来到该镇6号河、桥口中心河、广丰河及桥广界河等河道现场,详细了解河道现状及存在问题,结合“一片林”、森林村庄等上位规划,综合考虑,细致研究,现场商讨科学的推进措施。

  随后,南阳镇总河长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镇水利站、村建中心、林业站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生态南阳的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拟采取两侧河坡清表、整平,坡中栽植垂柳等固坡乔木,坡顶栽植女贞蔷薇绿化,坡面混播常绿草籽的方法,形成立体化植物护坡,打造生态样板河道。

  总河长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扎实推进“三治三化”、“一片林”及生态河道治理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生态河道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打造自然、生态的河道环境,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早日实现“生态南阳”的建设目标。(董晓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