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交通局加快构筑百姓“幸福路”
2018-07-16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丛远 孙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交通局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加以推进,既把农村公路建好,更注重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富民强区离不开良好的交通保障。大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全力建设好农村公路,不断提高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水平。全区所有镇全部通一级公路,乡村道主要干线全部改造成双车道四级公路,次要线路通达单车道四级公路。

  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农村公路建设水平。今年以来,该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已有30个项目开工,其中23个项目已完工,路基完成35.508公里,路面完成30.208公里。新建普通农村公路项目已有245个项目开工,其中完成项目176个。85座桥梁已开工,其中46座桥梁已完成。

  打造良好的交通网络,除了紧张快建加密路网之外,管理和养护也十分重要。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了一套因地制宜、适合区情的道路管养体系,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大丰区交通局优化公交线网、增加班次、延长服务时间,不断优化提升客运服务水平。目前,全区镇村公交开通率达100%。

  为了建好农村群众的“幸福路”,该区还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审计为抓手,推动项目审计全覆盖,确保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郁丛远 孙瑶)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