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配强村级组织“领头雁”助推乡村振兴
2018-07-16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婧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盐城讯 7月13日下午,天气闷热,烈日炙烤。在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民主村四组水稻田头,年轻的村支部书记季勇正带领几名村组干部,对水渠中破损的涵管进行统一更换,个个忙得浑身是汗。在刘庄镇村民的田间地头,村组干部倾心为民、积极履职的身影随处可见。近年来,大丰区刘庄镇党委着力夯实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按照“选好带头人、配强一班人、造福一方人”的目标,加大培养和选拔年轻村党组织书记力度。近三年来,先后选派研究生学历的大学生村官季勇、镇农业助理束正华、经贸中心书记季明还等年轻同志到村任党组织书记,培养发展村级组织年轻的“领头雁”。

  刘庄镇全面实施了农村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围绕“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培养目标,及时输送“新鲜血液”,配强三农工作队伍。去年以来,全镇5个村总支、8个村党支部,先后公开招聘18名村干部和40多名后备干部,优化了年龄结构,提升了学历层次。

  为真正打造“双强”型村级基层干部队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刘庄镇在培养村级年轻干部的过程中,鼓励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时刻注重为年轻同志搭建平台,让他们施展才华。镇党委按照“政治建设强化年”活动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压担子、到一线历练、规范锻炼机制等举措,激发他们在基层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了年轻同志的综合素质。本镇民主村年轻支部书记季勇是南农大硕士生,自上任以来,他扎根乡村一线,带领村组干部和农户,积极与落户本村的农头企业“联姻”,先后流转土地4700多亩,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引领村民奔富路。(王婧 徐松银)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