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14个列省重大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90.64亿元
2018-07-1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列省重大项目是盐城市项目建设质量、体量、水平和特色的主要体现,也是我市项目建设在全省地位和推进力度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盐城市把列省重大项目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实现了新突破。据统计,上半年,我市14个列省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0.6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3.6%,超序时进度3.6个百分点。

  6月30日上午,盐城百姓翘首以盼的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主线正式建成通水。该工程跨扬州、盐城两市,从京杭大运河宝应县氾水镇取水引入盐城。工程铺设1条83公里主线管道和大丰、建湖、射阳3条支线管道,连同支线合计总长213公里,总引水规模为每天115万吨,供水范围包括盐城主城区、建湖县、射阳县、大丰区,总受益人口近500万人。

  东山精密柔性线路板项目是我市列省重大项目中另一牵头实施项目,于2017年5月份签约,7月份开工建设,2个月就实现厂房封顶,3个月竣工交付,4个月完成了内部装修和设备调试,再次刷新了项目推进的“盐城速度”。截至6月底,项目一期2号和4号厂房正式投产,5号厂房试生产,6号厂房正在装修;二期桩基工程也已经完成。

  除了市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和东山精密柔性线路板两个项目,其他7个被列入牵头实施的省重大项目推进速度也非常快,其中,盐城远景智慧海上风电装备项目总装工厂一期已竣工投产,机舱罩项目厂房桩基正在施工;金光高档纸业及智能造纸装备项目可研报告初稿完成编制,正在征求专家意见并修改完善;天然气输储设施项目码头岸线手续获得交通部批复,核准申请报送至国家发改委待批;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项目完成新增成片林16.23万亩,改造提升16.8万亩。据统计,9项牵头实施的省重大项目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6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5.5%。

  另据介绍,徐宿淮盐铁路、连盐通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5个参与实施的列省重大项目也在快马加鞭地推进中。(记者 王彦 通讯员 屈志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