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窗口推出“不见面”审批受点赞
2018-07-15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敏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盐城讯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高效、贴心的服务,着力打造一个服务型、效能型、阳光型规划城管服务窗口。

  今年以来,该局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探索审批新路子,尽量简化审批流程,使审批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轨道。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把政务大厅与申请办件的群众连接起来,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拿到审批证书。据窗口负责人说:“不见面审批”就是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江苏政务服务网、网上申请、在线上传申报材料,承诺材料真实性的方式,接下来由审批窗口承办部门在申请人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情况下,即可在承诺期限内办结,并通过EMS送达到办事群众手中,整个过程产生的费用由受理机构买单,不让申请办件人花一分钱。

  同时,该局审批窗口根据企业客商和群众办事需要,还推出人性化方式,申请人可以手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用手机拍上一段10几秒的视频,就能完成“不见面”,通过微信或者QQ等传资料到窗口。县某广告公司代办员在办理业务时竖起大拇指激动的说:“现在我们在微信群,QQ群里得知规划城管窗口开始实施‘不见面’审批,要是放在以前,办事人需要多次往返政务服务中心递交书面材料,受理一个审批事项,至少要往返3次以上。”他感慨万分:“时间就是金钱,政府真的是在为我们着想,这样一来审批流程简化了很多,也为我们节约了成本。”今年以来,该局推行窗口行政审批改革和“放管服”工作,有效提升规划城管行政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杨敏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