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开展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18-07-13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盐城讯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按照省、市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省“263” 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从7月1日起, 在县城大湖富邦、御景豪庭、天工锦绣、帝逸国际等四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然后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全县范围内逐步推广。

  今年以来,响水县围绕实现单位、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要求,坚持因地制宜,以点带面, 整体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制定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内容,引导机关单位、学校、居民小区率先实行分类,然后再逐步扩大到社会群体。

  据了解,响水县生活垃圾主要分为以下几种类型: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以及其他垃圾,在6月份该县通过市场招投标的形式,与国企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合作协议,由该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公司率先在试点的4个小区购置配备了垃圾分类亭和智能垃圾分类箱,现已全部配备到位。

  公司采取预约的方法帮助小区每个业主注册帐号,业主将通过手机与每户形成的二维码进行绑定,业主每次投放生活垃圾时,可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再根据每次的积分兑换小礼品,以激励业主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从而让广大业主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熟悉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种类,这次实施的小区垃圾分类试点, 旨在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推动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