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警方上演追捕大片 6小时抓获两名逃犯
2018-07-12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吴兆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吴兆生) 7月11日下午,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峰代表县局党委到县交警大队看望慰问“李旭工作室”全体人员,对他们在新一轮黄海2号行动期间六小时内连续抓获两名逃犯的优秀表现表示赞扬,对他们在行动中临危不惧、有勇有谋,力克逃犯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李旭等人对县局党委的关爱表示了衷心感谢,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海2号行动期间,响水交警大队“李旭工作室”民警顾晨飞根据研判发现,网上逃犯刘某兵(男,51岁,陈家港镇人)在陈港镇有活动轨迹,并立即联系卡三中队民警嵇会协助摸排。7月10日17时许,嵇会传来好消息,刘某兵近日都在陈港镇某公司附近出现,工作室民警顾晨飞、王嗣亮立即赶到陈家港协助嵇会对刘某兵实施抓捕。当日18时许,民警在该公司内将刘某兵抓获。经查,刘某于2018年2月9日在陈家港一公司仓库内盗窃储存电缆,涉案价值9万余元,2018年7月3日该被上网追逃。

  无独有偶。2018年7月10日21时许,“李旭工作室”民警获取线索:悬挂“苏D”号牌的灰色比亚迪轿车从204国道进入响水县城。工作室民警兴奋不已,该套牌车前期在响有活动轨迹,通过进一步深挖比对,系今年4月被网上通缉的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杨某成(男,33岁,江苏灌南县人)日常用车,驾车的人很可能就是杨某成。杨某成非常狡猾,反侦察意识很强,此前多次实施抓捕都未能成功。为了不让这只狡猾的狐狸再次逃脱,李旭工作室民警李旭、顾晨飞、王嗣亮三人反复商讨抓捕方案,最终决定利用黑夜掩护通过便车分段尾随的方式对该车拦截并实施抓捕。

  晚上22时许,民警通过多方侦查,锁定嫌疑车辆最后出现在县城侨联巷附近。于是,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方面由李旭带队在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调取周边录像,另一方面顾晨飞驾驶便车与王嗣亮在东园街、侨联巷周边寻找此车。民警对周边小旅馆及夜市排挡等逐一隐秘排查,一圈排查后民警并未找到嫌疑车辆。但民警不放弃,继续在东园街附近寻找。

  终于,一个熟悉的车牌迎面驶来,为了防止被嫌疑人发现,民警继续向前行驶一段距离后,调转车头进行尾随,同时将情况汇报指挥中心。嫌疑车辆驶入长江路以后,突然停在路边,民警立即紧张了起来。为防止被嫌疑人发现,民警继续驾驶车辆往前行驶停在车辆前500米处。嫌疑车辆在路边停了5分钟后,从长江路拐入金海路向南行驶。民警通过前期研判,判定此车会往小尖方向行驶。指挥中心立刻指令李旭、铁骑队值班人员分别驾驶便车到题桥红绿灯提前设立堵截点,协助抓捕。

  23时15分许,嫌疑车辆到达题桥红绿灯处,进入民警堵截点后停车。此时民警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上前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突然,嫌疑车辆一个加速将民警车辆蹭伤后逃离现场。民警立即上车堵截,通过统一指挥协作,三辆车配合默契分别从车辆的左、前、后三个方向进行合围,并逐渐压速尝试将车辆控制。嫌疑车辆又第二次陡然加速,剐蹭民警车辆后逃窜。民警迅速再次形成包围圈,尝试将车辆控制,但嫌疑车辆驾驶员一直负隅顽抗,拒绝停车。为了防止造成更大损失,在车辆行驶至响水县西出口一加油站附近时,顾晨飞看好时机,驾驶车辆从左边慢慢靠拢,最终将嫌疑车辆逼停。

  嫌疑车辆停下后,驾驶员仍不配合,紧闭车门车窗,拒不配合检查。民警当机立断,果断破窗,成功将此车驾驶员抓获。经核查,车辆驾驶员正是网上在逃人员杨某成,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了该车的真实号牌,并在车上发现了少量白色晶状物、管制刀具2把、吸毒工具4套。

  据杨某成交代其于一小时前在自己的车内吸食冰毒。目前,嫌疑车辆因为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被暂扣,杨某成被移交当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六小时内,连续成功抓获两名网上逃犯后,抓捕的民警、辅警才发现多人的手被割破,变成了“血手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