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停车秩序整治中期效果被点赞
2018-07-12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健 韦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王健 韦业)不知道市民朋友是否发现,最近盐城市亭湖区毓龙街道的后关路上,多了十几样“新玩意”儿——在方方正正的白色停车框旁,立着一根根科技感十足的“智能停车桩”。

  这是盐城市为改善城市交通秩序、规范停车管理而迈出的新步子。

  7月11日盐城市主城区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与会代表组成观摩团对5月15日停车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的整治成效进行中期观摩。

  行驶在全长7公里的开放大道示范路段上,“非机动车道变宽了”、“违停车辆不见了”是观摩团成员的普遍感受。而在水街东侧,可停放200余辆小汽车和8辆大客车的水街立体停车楼,也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宝龙广场,以前被市民“深恶痛绝”的“黄马甲”已是销声匿迹。

  “这个电子桩,既降低了人员管理成本,还提升了城市的档次和品位!”在盐城市第一条智能停车示范路—后关路智能体验区,观摩人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地磁、视屏桩、地锁、道闸、高位视频等前端设备,并现场下载停车app,体验网上支付费用,实现无人缴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段区域以前需要四人进行收费,目前只需要1个巡检员。

  据介绍,自今年5月15日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乱施划、乱收费、乱停车”三大问题,主动作为、高效推进,成立市停车整治工作专班,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具体任务。在近60天的时间内排查登记路面机动车停车泊位约2.1万个,撤销1132个不合理停车泊位,增加约3000个停车泊位,协调开放行政单位500余个车位供市民夜间停放。

  车位增加了,供给上去了,停车难的问题自然就舒缓了。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主动排查道路、公共广场,调整修复破损路面,加强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总体规划,推进示范点建设。启动修订了停车专项规划工作,严肃查处排查挪用、侵占停车位违法行为,加强小区停车泊位摸排,挖掘小区停车资源。清理各类“僵尸车”268辆,查处违法停车15900起,清拖违停机动车684辆,清除占道摊点800余处,拆除收费公示牌145块,清除私设踏坡90余处,拆除私设停车装置185个,群众违法随手拍2345起。召回原173名停车收费管理人员,全部回缴停车收费票据和“黄马甲”,先后查处打击13名违规乱收费人员。主动推进学校、医院区域停车管理工作,全面出新停车设施、严格规范管理,打造停车管理示范区域,目前已挖掘中医院停车管理先进示范经验,后续将在大市区主要学校和医院推广。

  据了解,下一阶段盐城市公安局、城管局、城乡建设局、房管局、交通局等部门将继续加强协作、合力攻坚,增加车位供给、合理施化车位,推进智能化改造,在全市打造方便、便捷、高效的智慧停车管理模式,让市民真正能享受“出行畅通、停车有位”的美好交通生活需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