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政务办验收项目拒“红包” 廉洁作风赢得企业赞誉
2018-07-12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小雨 董素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盐城讯 7月11日上午,坐落在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工业园区的盐城吉姆世通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紧紧握住县政务办项目科负责人的手,连声致谢,对参加联合竣工验收人员在企业建设项目验收过程中拒收“红包”的做法表示钦佩。

  今年以来,射阳县政务办把竣工项目联合验收作为“放管服”改革一项重点工作,已为射阳港区沿海投资有限公司、盐城新元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便利服务,为项目建设赢得宝贵时间,同时,也节约了企业为应付验收所承担的一些不必要支出,深受业主欢迎。

  这次盐城吉姆世通橡胶联合验收的项目是1号、2号厂房和附楼、办公楼。以往参加验收的相关单位根据自己工作安排,分别前往,单独验收,待全部单位验收结束,一般需要20天左右。所有验收结果出来后,企业才能针对存在问题落实综合整改,有的部门人员还需“打点一下”,费时费财费力。为确保项目一次性验收“过关”,公司领导事先准备了“一点心意”。

  通过对建设图纸和几个项目的现场核查,参与验收的相关人员到会议室进行集中会商。企业主一边让项目建设的“五方责任人”汇报项目建设情况,一边安排人在参加验收人员每人坐位前放上企业的“心意”。

  经过会商,初步确定几项工程合格,并现场下达了厂房钢柱地脚螺栓除锈浇铸、钢柱支撑连接处须增加螺栓、风管和除尘设备恢复图纸原状和工程铭牌、增设应急求援窗等7项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整个验收不到半天时间,并一次性过了关。验收结束后,参加验收人员全部离开了坐位,放在桌上的“红包”却一个不差,原封未动。当业主再次将“红包”塞给工作人员,想表达“谢意”时,被严正拒绝,并叮嘱业主认真落实整改才是给予他们最好的回报。(冯小雨 董素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