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宽带装维人员的一天
2018-07-1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盐城讯 亲民的资费、流畅的使用、丰富的业务,以及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微笑服务的营业人员、声音甜美的客服话务员……也许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这就是对移动宽带的认识。殊不知,在您畅快体验的背后,更多的是一位位不为人知的宽带装维员工在埋头苦干,默默付出着。

  周建丰是盐城移动一名普通的宽带装维员工,主要负责10多个社区的三千多户“移动宽带”的日常安装及维护工作。

  7:30,周师傅准时到达办公地点,开完早班会,他会按照电脑工单上用户预约的时间挨个拨打电话,根据用户反馈情况,领取当天需要安装宽带的用户工单及物料,并安排好今天的工作顺序,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8:09,周师傅到达第一位客户楼下,先进行电话确认,来到门口轻声敲门,穿上鞋套,不给用户带来一丝尘土,随后周师傅麻利地开始装机,布线、熔接尾纤、为用户进行调试、填写服务卡,告知用户账号、密码、故障处理电话,以及常用的上网要领,这一整套完整的工序安装完毕,1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9:30,周师傅在安装完第一户宽带后。来不及休息就匆忙赶往第二户。这是一户老城区的住房,室外布线需要周师傅反复上下梯子,一遍又一遍地固定着光纤线缆。终于,用户家可以上网了,满头大汗的周师傅现场详细介绍了宽带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正在安装中,周师傅接到了另一位用户打来的报修电话。他耐心详细地询问着故障的情况,并温和沉静地安抚着急的用户,用户最终同意周师傅安装完这一户后再上门帮他维修。

  13:30分,完成了三户宽带安装、两户宽带维修后,周师傅匆匆忙忙赶到家,望着桌上家人留的饭菜,饿坏的他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其实更多时候,周师傅都没空回家吃饭,因为许多用户选择中午下班家里有人的时候上门维修、安装,对于装维工来说,经常要饿了很久才能吃上午饭。

  14:00,周师傅稍事整理,就又拿起电话预约下一个用户。哪怕再热的天气,哪怕下雨下雪,他们也都是正常出工,“因为用户有需要,工作性质容不得我们选择天气出门!”周师傅说。

  19:10,第六家用户完成了装机。一天的任务终于圆满完成了,可周师傅却已累得一身疲惫,开起玩笑来也不如早上那么精力十足了。

  正准备收拾工具返回,周师傅突然接到一位用户的保障电话,原来,这家用户下班回家发现电脑无法上网了,急切地要求周师傅上门给他看看。听到用户焦急的语气,周师傅没有一丝犹豫:“行!我马上过去!”

  20:10,周师傅拖着一身的疲倦,毫不起眼地走在返回的路上。此时夜色斑斓,灯火辉煌。

  每天走街串巷,不分春夏秋冬,不管风霜雨雪,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日出而作,日落而栖,披星戴月,疏通了认知世界的网线,连接了人与人心灵的纽带,从早到晚不停地奔波着、劳作着,这就是盐城移动装维员工每天工作的最真实的写照。他们也许不起眼、不受大家关注,但是他们仍然不辞辛劳地为广大移动宽带用户服务着。(朱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