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轮车失控翻入河中 建筑工人及时救援获点赞
2018-07-11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培 严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盐城讯 “多亏了孙爱祥和他们那帮工友,不是他们舍身相救,我就过不到今天这个生日了”,说到这里,62岁的盐城市盐都区上潘居委会居民潘仁同几近哽咽。

  6月30日上午9点多钟,潘仁同驾驶着一辆装满瓷砖的农用三轮车,在驶经盐都区上潘居委会丰产河桥时,突然车辆失控,连人带车翻入河中,被压在车底。当地村民葛连子发现后大声呼救。

  此时,盐都区葛武街道育才居委会二组村民孙爱祥正带着施工队的十三名建筑工人在附近建房,听到呼救后,孙爱祥来不及脱衣脱鞋,第一个冲了下去,施工队的其他几个工友紧跟着跳入河中,试图把伤者拉上来,但伤者被压在车下无法动弹。

  人命关天的危急时刻,孙爱祥果断指挥工友们奋力抬起翻入河中的三轮车,迅速把伤者抬上岸。发现伤者意识不清、浑身发紫,孙爱祥立即和工友们对其进行急救,由于抢救及时,伤者吐出呛进去的泥水,慢慢恢复知觉。此时,接到电话的伤者亲属也赶到了现场,及时把伤者送至医院救治。

  此时,众人才发现,孙爱祥光着脚,鞋子已掉进河中,手臂上流着血痕,还有几名工友腿部多处划伤。在场的村民纷纷称赞他们做了件救命的大好事,孙爱祥和他的工友们黝黑面庞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笔者在见到孙爱祥和他的工友时,他们正在工地上忙碌着。回忆当时的情形,孙爱祥说:“无论是谁,看到那样的紧急情况,我相信都会奋不顾身地去救助,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吕培 严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