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颁发江苏农垦首本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证书
2018-07-11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素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盐城讯 6月底,江苏农垦首本国有农用地不动产权证书在射阳县政务办不动产登记中心发放,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临海农场)6宗共11.92万亩国有农用土地得到了确权登记。

  长期以来,农垦系统国有农用地权属不够明晰,导致经营机制不够灵活,发展用地保障不够有力,制约着农垦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临海农场于今年5月初提出农垦国有农用地的权籍调查申请,县国土资源局按照省厅统一布署,成立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受理申请,协助本次技术支撑单位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做好调查确权等工作,核实国有土地权属范围和具体界线,核对农用地、未利用地的面积,确保登记发证权属清楚、界址清晰、面积准确。

  首批国有农用地的确权登记,避免民长期存在的国有土地权属不清、周边界址不明等矛盾和因此带来的各种困扰,同时,有利于增强农垦系统经营自主权,进一步搞活农垦系统国有农用土地经营,对全省农垦系统国有农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和重大指导价值。(董素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