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战略性新兴产业半年主营业务收入首破千亿
2018-07-1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记者从盐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至6月份,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19.4%,被省政府表彰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成效明显的市、区。纳入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211”工程重点推进的百个项目完成投资253.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7%。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增长,加快了我市新旧动能的转换。今年上半年,领胜、赛博宇华分别实现开票销售10.2亿元、4.4亿元,东山精密、维信电子部分投产,有力带动电子信息和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市经信委相关统计表明,1至6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预计实现开票销售200亿元,增长30%以上,智能终端产业预计实现开票销售140亿元,增长35%以上。

  新能源产业是我市的优势产业。1至6月份,全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597.3万千瓦,占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29%;新能源累计发电61亿度,增长42%,占全省新能源发电量的34%。全市新能源产业开票销售152.6亿元,增长32.5%;新能源装备开票销售111.6亿元,增长25.7%。

  此外,大数据产业持续推进,新落户哈工大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清洗加工基地、阿里创新中心等大数据项目43个,全省唯一数据特色小镇——数梦小镇城市客厅全面开工建设;节能环保产业(不含节能型汽车产业)业绩不俗,预计实现开票销售60亿元,增长23.1%。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夏恒瑾

标签:开票;产业;新能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