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通用机场正式运营与中国飞龙共建通航产业培训基地
2018-07-10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红梅 朱琳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今天上午十点,盐城建湖通用机场跑道上,5架印有“中国飞龙”字样的固定翼和直升机“蓄势待发”,随着一声令下,小飞机排成队伍,沿着航线,飞到了九龙口湿地,一览湿地绮丽风光。

  前不久,建湖通用机场取得通用机场最高标准A1跑道型机场运营许可证,是江苏“十三五”首家获批A1许可证的跑道型机场。这次小飞机在机场“昂首起飞”,标志着建湖通用机场正式启用运营,建湖通航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

  中国飞龙公司是建湖机场投入运营后,首个入驻的“国”字号央企通航公司。中国飞龙与该县高新区合作,着力打造飞龙华东培训、维修及运营基地,必将为建湖通航产业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建湖县委书记陈平表示,将以通用机场正式运营和中国飞龙公司签约入驻为新的起点,抬高标杆,自加压力,勇创一流,力争把建湖通航产业园建成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建湖通用机场是全省10个国家(区域)级通用机场之一、8个产业支撑型通用机场之一,也是省发改委“十三五”期间核准的第1个通用机场项目。机场启用后,主要应用于轻型飞机试飞、抢险救护、城市环保、气象探测、低空旅游、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飞行。加快通航产业发展,建湖加大通航产业链上项目招引,近年来已招引11个产业项目。今后,该县将依托机场这一优质平台,立足整机及零部件制造、机场地面设备及通航运营类项目,依托知名国企、央企、民企和航空类科研院所开展招商,确保取得重大突破。(周红梅 朱琳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