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成立药学会药品不良反应专业委员会
2018-07-10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丽丽 姚立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为更好地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的学术交流与研究,7月5日上午,盐城市成立药学会药品不良反应专业委员会。各县(市、区)局监测人员、全市二级以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代表80余名参加会议,盐城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李国光出席会议。会议推选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刘丽丽同志为主任委员,同时选举还产生了5位副主任委员和39位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国光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委员会今后要根据成立宗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药物安全性相关宣传、培训、交流等学术活动,为辖区内严重的、突发性、群体性药品不良事件评价及应急处理提供技术咨询,定期组织专家对存疑的药品不良反应进行论证、评价。监管部门与各医疗机构能依托不良反应专业委员会的平台,加强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拓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将监测工作推向新台阶。

  会议还邀请了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李明就“医疗机构如何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风险评估”进行了授课,并邀请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裔照国主任对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做了经验交流。(刘丽丽 姚立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