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步凤农民资金合作社:依法依规平稳推进转籍工作
2018-07-10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同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紧紧抓住省、市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转籍政策的契机,从建立运行管理更加规范、办社责任有效落实、监管制度更加完善、监管体系更加健全、风险控制更加严格的根本目的出发,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政策法规,规范操作流程,有力有序做好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平稳转籍工作。

  步凤资金社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开发区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转籍实施方案》(盐开办[2018]17号)。《实施方案》明确了区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平稳转籍工作的目标任务、转籍原则、转籍条件、注册登记、转籍流程和组织保障。转籍中按照省市“因地制宜、风险可控”、“先转籍后规范”的文件精神,审慎、适度做好转籍审查,承诺规范整改到位。

  为了确保整个转籍工作有序推进,开发区先后召开了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转籍工作动员会议和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转籍要求,按照试点先行,边试边行的原则,参照条件较好的便仓镇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先行开展试点,为面上转籍工作提供可总结、可复制的经验和成功做法。

  农资合作社转籍工作是当前现有合作社扶优去弱、规范管理、风险防范、稳步健康运行和发展的难得机遇,步凤资金社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省市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充分认识转籍工作目的要求和重要意义。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内部操作,严格财务制度。坚守工作岗位,维护正常工作秩序,确保本月按时完成转籍工作任务。(周同林)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