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治“野广告” 新洋城管在行动
2018-07-10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嵇成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野广告专项整治,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盐城市亭湖区城管局新洋城管中队多措并举,联合社区、保洁,发动沿街商户共同参与,着力破解“野广告”治理难题,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强宣传,全民参与成合力。新洋城管中队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发动商户,充分利用沿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野广告”整治宣传标语;二是利用城管执法车辆沿街播放“野广告”整治通告,明确整治对象、标准;三是联合社区在小区、道路两侧、公园等公共区域的便民信息栏张贴了1540余张治理通告,并公布举报电话,营造“野广告”整治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狠劲,依法查处见成效。“野广告”制作成本低,治理反复性强、涉及面广,且清理成本高,为有效治理“野广告”,新洋城管中队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收集整理村居上报的“野广告”信息,并指定3名操作员将信息分类录入追呼系统,由平台系统通知当事人接受行政处罚,从源头上遏制野广告的扩散。截至目前,已有311件“野广告”案件录入平台系统。

  重服务,堵疏结合便群众。为便利群众生活,满足从事便民服务项目当事人的生活需求,新洋城管中队在对乱张贴的当事人进行依法查处的同时,坚持堵疏结合,积极引导当事人在便民信息张贴栏内发布各种便民服务信息。

  抓长效,全面清理防反弹。新洋城管队员在集中清理野广告的同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市容环境“门前三包”责任制,发动全民共同参与“野广告”整治工作。

  下一步,新洋城管中队将严厉打击二次乱张贴行为,继续构建“野广告”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野广告”整治管理水平,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嵇成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