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个“难兄难弟”专偷挖机柴油卖钱 作案16起涉案3万余元
2018-07-10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三名男子结伴专偷挖掘机柴油,从今年4月到5月窜至阜宁、滨海、盐城市区作案16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近日,该案件被盐城滨海警方破获,三男子已被刑拘。

  刘某、王某、高某是盐城阜宁县人,家离得都不远,一直都认识,且都有犯罪前科。据交待,其中一人因抢劫、盗窃进过四次监狱,一人因生活困难干起盗窃,一人因患病无钱治疗盗窃,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是“同命相怜”。

  今年4月份,三人在一起聊到了钱不好挣的话题,有过盗窃柴油经验的王某,想到了盗窃挖土机里柴油的点子,认为挖土机都是在远离村庄的野外工地上,野外监控也没有,不易被人发现,而且柴油出手也容易,大货车需要量大。经过一番研究,他们拿定注意,决定专偷挖掘机里的柴油卖钱。

  3人利用自身之前的盗窃经验和其中一人有运输车的优势,购置了10多只塑料油壶以及油管、起子、手套等作案工具,由刘某负责运输和望风,高某、王某负责盗窃和销赃。分工完毕后,三人开启了“疯狂偷油”模式。

  今年4月7日凌晨1时许,他们窜至人民南路与丁陆路交界处工地路边,采用油管抽油的方式窃得一挖机内柴油150升,价值1000余元。

  4月16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窜至滨海县S348正红镇境内,采用管抽油的方式窃得停放在路边的挖机内的175升的柴油,价值1100余元。

  4月23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高某窜至滨海县S348五汛镇五七村绿化工地,采用管抽油的方式将停放在工地边上的一台挖机中150升柴油偷走,价值1000余元。

  4月30日凌晨1时许,三人又窜至S348滨海县蔡桥镇王圩河桥西边200米路边,采用油管抽油的方式窃得一挖机内柴油175升,价值1100余元。

  一次次得手,让他们更有侥幸心理,认为还是盗窃柴油来钱快。于是从盐城、阜宁、滨海一路北上,专在夜间1点钟后,在野外工地寻找挖掘机下手,从4月到6月上旬共作案16起,其中在滨滨海作案8起。

  盐城滨海警方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兄弟县警方的协助下,不到一个月就将案件破获。警方提醒,改变生活要通过勤劳的双手通过合法的手段来挣钱,生活困难和患病不是犯罪的理由。同时警方提醒那些挖掘机机主,在夜间要安排人值班看守,以防给犯罪分子留下可趁之机。(方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