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菜价和油价上涨 6月份盐城CPI同比上涨1.6%
2018-07-1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昨天发布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受蔬菜、猪肉、汽油价格上涨以及鸡蛋、家禽、水产品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6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6%。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9%,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1%。

  6月份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七涨一跌”。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1.1%,衣着类上涨1.9%,居住类上涨0.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3.9%,交通和通信类上涨4.8%,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1.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同比下跌0.5%。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6月份CPI环比上涨0.1%,主要是受蔬菜、猪肉、汽油等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鸡蛋、水产品、飞机票等价格的回落又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涨幅。其中:6月份蔬菜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6.2%;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9%,同比下降11%;汽油价格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8.2%;鸡蛋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上涨19.5%;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3.1%;家禽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15.7%;飞机票价格环比下降6.4%,同比下降15%。

  从目前来看,猪肉价格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受多雨潮湿及高温闷热等天气影响,蔬菜价格已止跌回升,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因此,未来物价总水平仍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虞华 许欣 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