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患癌后是否可办提前退休?符合相关条件方可办理
2018-07-09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亲戚今年52岁,患了癌症,家庭经济很困难,我想替他咨询能不能办理提前退休。”昨天,记者接到盐城市民李女士的电话,咨询有关提前退休的问题。

  据李女士介绍,她亲戚陈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从部队退伍后进入市纺织厂工作,单位解体后,一直自己缴纳养老保险,自谋职业,其妻子没有正式工作。去年,陈先生查出患甲状腺癌,无法出去工作,目前家中生活没有经济来源,想提前退休,想咨询是否符合条件,需要走什么程序。

  根据李女士介绍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市养老保险处,一名工作人员解答:陈先生的情况需经工伤保险处鉴定,如果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养老保险缴费满15周年,符合病退条件的,由工伤保险处出具鉴定通知,方可办理相关病退手续。

  记者 宋晓华

标签:养老保险;咨询;退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