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七旬老太不识字 误服农药“百草枯”不幸身亡
2018-07-09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七旬老母因误服农药,抢救无效离世,她的儿女们一直沉浸在愧疚、悲痛之中。前天下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李坝村的邓师傅托人与记者联系,他希望乡邻们都能保管好自家的农药等危险品,以免悲剧发生。

  悲剧发生在上月,邓师傅的母亲年过七旬,因不识字,误服下农药“百草枯”。“我们发现的时候,老母亲脸色苍白,口吐白沫,翻着白眼。”看到这揪心一幕,邓师傅立即将老母亲送往医院抢救,遗憾的是,老人经抢救无效离世了。

  “在农村误服农药的事情常有发生,给家庭造成了伤害,亲人为此伤心痛苦。”邓师傅说,农药毒性很大,误服后,轻则伤身,重则会失去生命。

  邓师傅希望乡邻们每家都能保管好自家的农药等危险品,他建议,尽量做到现购现用,对剩余农药,最好做一户一药箱,上锁保管为好,以防发生意外。

  陈广元 记者 程兰霞

标签:农药;离世;危险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