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将举办公益宣传活动 吹响红色文物保护"集结号"
2018-07-09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由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与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永恒的丰碑——2018盐城·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7月7日在京召开。

  文物是历史文明的载体,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红色文物记忆着我军战斗历程以及新四军铁军精神的重要史实。根据安排,我市将于10月12至13日举办“永恒的丰碑—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宣传交流红色文物保护的重大意义、有效做法和措施建议,突出表彰、宣扬一批“保护红色文物感动人物”。

  活动还将以“保护、传承、弘扬”为主题,向全社会倡议传播“保护红色文物人人有责”“保护红色文物从我做起”的理念,倡导全社会人人甘当红色文物保护的守卫者、志愿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同时,新四军纪念馆将遴选一些有重要历史价值和代表性的文物,利用科技含量高的新手段展现,由文物捐赠人或与捐赠人相关的人士,讲述文物背后的新四军故事。

  据悉,为充分发挥革命文物作为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见证物、教科书、传家宝和功德碑的教育作用,经过前期准备,主办单位在北京、江苏等地再次广泛向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新四军老战士征集文物史料,并录制了他们回忆亲历作战征程的“口述历史”。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副馆长铁春燕在向红色文物捐赠者表示敬意与感谢的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重视红色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进一步加强红色文物的征集、保护和利用,努力把新四军纪念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场馆和“红色文物之家”,以便让人们见物知史,传承红色基因、打牢红色印记。(记者 赵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