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听取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支线建设情况汇报
2018-07-09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6日,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听取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支线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全面完成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支线建设任务,让500万群众都能喝上优质、放心的长江水,坚决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

  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是我市历史上最大的跨区域引水工程、最大的饮用水提档升级和民生安全保障工程,也是事关盐城长远发展和惠及子孙后代的“生命线”工程。6月30日主线工程如期建成通水,实现稳定供水,原水基本达到地表水二类水的国家标准,市区自来水水质得到明显提升。大丰、建湖、射阳三条支线总长130公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县两级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协调和力量调度,全力以赴推进支线工程建设。

  戴源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的对策措施。他指出,要紧扣时间节点,创新思路举措,千方百计解决管材供应等制约因素,倒排建设工期,实行挂图作战,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要确保工程质量,深入总结主线工程建设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加强对支线工程的业务指导,严把工程建设关、设备材料关、检查验收关等重要关口,把好事办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三条支线统一施工标准,优化施工流程,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工艺要求和规范标准进行施工,以严谨细致的举措保证施工安全。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三条支线工程建设画上圆满句号。要通过实行督查评估机制、建立“黑名单”制度等举措,督促施工单位强化契约精神,上足人力物力,加快工程进度,合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戴源强调,“一桶水”工程是老百姓高度关注的民心工程,要按照既定目标要求,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紧完成工程主线扫尾工作,全力推进三条支线工程建设,争取早日让包括大丰、建湖、射阳老百姓在内的500万群众都喝上优质、放心的长江水,以实际行动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

  市领导王荣、羊维达、李逸浩,沿线县(区)和市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刘志红)

标签:支线;工程建设;人民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