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塘河街道组织代表工作志愿者首轮培训
2018-07-07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登富 姚永健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盐城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人大关于代表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代表工作志愿者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日前,盐城市建湖县塘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各选区的代表工作志愿者,开展首期集中培训活动。

  培训会前,全体志愿者相互交流了各选区“代表工作室”的相关台账资料。会上,又集中学习了市人大办关于印发《2018年代表工作意见》的通知,以及代表工作室工作职责、代表志愿者工作职责等相关制度。同时,从强化志愿者服务意识、尽快熟悉人大工作、如何配合代表履职、如何督促办理意见建议、如何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强化服务工作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为代表履职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针对代表工作志愿者对人大工作熟悉程度不深、业务水平不高的现状,建湖县塘河街道人大工委决定建立“志愿者定期培训制度”,由人大办公室牵头每两个月集中培训1次,进行专题业务辅导,帮助释疑解惑,让志愿者相互交流工作心得,相互检阅台账资料,着力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同时,建立了志愿者微信群,及时推送上级人大最新会议精神、工作要求以及外地成功经验,为志愿者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对志愿者的常态化培训,旨在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张登富 姚永健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