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强势筑牢夏季汛期安全项
2018-07-07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盐城讯 7月5日晚8时许,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党委书记金凤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启海深入到地势低洼地兴杨居委会查看杨集河水位上涨情况,并要求加固圩堤,树立防大汛减灾的信心和决心,这是益林镇防汛减灾又一个实例。至此,7月1日以来,该镇已有近千名干群活跃在防汛减灾一线,共开动水泵160台。

  连日来,普降暴雨致使益林镇低洼处积水,严重影响了广大群众的生产和生活。面对汛情,益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防大汛减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召开会议,强化防汛减灾的意识。按照“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总体原则,该镇明确班子,落实责任,分段包干,镇党政主要领导还深入到镇区和地势低洼地段的村居察看水情,并同群众一起防汛抗灾。

  为使防汛达到规范化、制度化,该镇还进一步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对查出镇区积水地段、下水道阻塞以及村居河埂暗坝,组织精兵强将进行清理,并对险情圩堤进行加固。同时,该镇还对沟、河疏浚清理,防洪闸道上渔簖、鱼刺等障碍物,镇组织公安、城管、水务等部门予以拆除。在抓好防汛减灾的基础上,该镇还组织村建办、工办人员对镇区的市政工程、工业园区低洼地段进行检查,并对镇区地势低洼的居民小区下水道进行疏浚清理,确保雨注地干。同时,镇和各村(居)还建立防汛值班制,实行24小时巡逻检查,坚决做到不发生一处险情,一处人员伤亡。(薛明 孙华娣 吴汉林 张洪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