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场镇创新举措推进精准扶贫
2018-07-06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滨海县天场镇立足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精准率,采取一系列超常规举措,精准发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力促精准扶贫显实效。

  完善档案,夯实精准扶贫基础。该镇要求包村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贫困人口信息复核、比对、校正等,完善档案信息;按照国家制定的统一扶贫对象的识别办法,完善建档立卡数据库。对建档扶贫对象进行再次摸底识别,根据对象户实际,精确细化帮扶措施。

  重抓载体,力促项目提档升级。以特色产业、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落实扶贫项目,制订实施方案,卡紧时间节点,明确责任部门,保障机关干部在扶贫一线作战,推进海峰村海天青高值农业园、秉义村四季年华农业公园等项目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切实打造一批扶贫示范点,培育一批扶贫先进人物,引导一批扶贫重点项目,构建多维度、多元化的扶贫格局。

  建设队伍,着力抬升工作标杆。该镇带领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到周边扶贫先进镇学习经验,高标准研究制定扶贫实施方案,取“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以项目扶贫为着力点,汇聚多方扶贫力量,开拓创新、精准发力。

  严格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扶贫工作纪律,提高精准扶贫工作考核比重,对包村、包户人员负责的入户走访、个性化帮扶等进行加减分管理,细化量化考核评价,确保每一名对象户的档案信息内容真实规范。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制定符合天场实际的精准扶贫督查问责方法,严肃包户干部结对帮扶落到实处,努力做到“一户一帮扶”,确保全镇干群一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吴超)

标签:扶贫;扶贫工作;精准扶贫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