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着力高质量发展
2018-07-06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塔吊林立、机声轰鸣、焊花飞溅,建厂房、忙安装、快生产……如今,大丰区大中街道到处是一派忙碌的场景。该街道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积极引项目、上项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

  大中街道强化主体招商、委托招商、重组招商、产业招商,主攻央企、大企、外企,全力突破“大而高”、“新而特”项目,通过“调高调轻”实现“调优调强”。该街道跟踪长三角国内500强等大企业,确保全年新招引重特大项目10个以上。鼓励支持申恒智能、俊昇科技和海聆梦纺织等企业利用优势横向膨胀、面向高端纵向延伸;推动传统家纺产业提挡升级、食品加工产业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迅速扩张,努力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催生一批发展的中坚力量。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大中街道强力推进园区建设,搭建项目承载新平台,全力打造盐城5A级工业集中区、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和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该街道围绕确定的目标,把工业园区建成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丰收大地建成全国一流的种苗、创意农业基地,省级农产品加工区,种苗公司争创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丰收大地”品牌争创江苏省著名商标,服务业集聚区建成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按照“建平台、引人才、招项目”的发展思路,以大中科技创业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载体,大学生科技创业园“万创智联”国家级众创空间为龙头,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三百”工程计划,目前已建成标房200多幢60多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00多家,从业人员10000余人,初步形成以家纺、机械、电子为主的产业布局。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中街道做美绿化景观,提升节点形象;利用新团、光明河网密布禀赋资源,打造循环农业乡村旅游示范区。树立把恒北建成全国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和全国最美乡村,以及中国慢城第一村的目标。如今,泰丰、泰西安置房,红花、利民集中居住点等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同仁医院主体建筑已竣工,进入装修阶段。该街道24个村、23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建成。(卢春桃)

标签:街道;招商;服务业集聚区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