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拼命三郎”何伟涛
2018-07-06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小陈,下午你抽时间到螃蟹养殖场的张老板那儿去调查一下,他想在我们行借笔贷款;小张,你汇报一下,昨天下午走访了哪个村,拜访了几户人家,目前有几家有闲钱来存或者是有贷款需求……”,清晨7:30走进东台农商银行廉贻支行大厅,支行行长何伟涛正召集员工开晨会。

  我们悄悄在大厅一角坐下,等待中翻看数据报表:一季度各项存款比基数净增9089万元,目标任务完成率120%,首季存款净增额比上年全年增量还多6869万元……数据像磁石一样牢牢吸引住人,知道他干得好,但不知道他干得这样好!这位才走上中层管理岗位9个月的80后支行行长,一下子激起了我们浓厚的兴趣。

  “来来来,到里面坐,对不起啊,今天周一,早上事多,让你们久等了!”等到何伟涛招呼我们时,手机显示时间正好8:00,他一边一脸歉意地打招呼,一边用手去拭额角那层细细密密的汗珠。“何行长,我们是你夫人的同事,请你多多关照、不吝赐教啊!”“何行长,才上任几个月就接到如此巨大的存款任务你心里不发怵吗?这么重的任务你是怎么完成的,用的什么好方法好技巧?”面对我们的套近乎和连珠炮般的发问,这位行长“新兵”微微一笑,敞开了心扉,打开了话匣子。

  “说一点不发怵是假的,刚一开始看到任务数,我比哪个都慌,没有经验,心里没底啊!”回忆起年初的情景,何伟涛坦率直言。事实确实如此,他刚接手的廉贻支行情况严峻,违规问题集中爆发,业务经营排名倒数,12月末时点数与基数倒挂,而总行下达的存款任务却比上年同期翻了一番。多重的困难让他的内心如十来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畏惧、胆怯、退缩不是我的个性”,何伟涛斩钉截铁地说,“我是党员,任务再大,困难再多,先干起来再说!不拼一拼、搏一搏,哪知道自己行不行、事情成不成!”

  “苦干+巧干,才能事半功倍。”说干就干的何伟涛没有仓促出击,乱打乒乓,盲目蛮干,而是慌而不乱,按捺下心神,运筹帷幄。

  先夯管理基础。利用晨夕会和周例会时间带领员工学规章、学制度,纠偏整改,规范操作行为。再作准备工作。腊月二十前尚未进入业务高峰期,结合1.6万张社会保障卡亟待发放的实际,联络村居干部、熟悉村场布局、进行客户信息登记和存款预约。针对人手不足的实际,他亲自带队,抽调3名寒假实习大学生、1位客户经理,带齐凭证、3G终端、复印机下到村场,起早带晚,挨村发卡。短短40多天时间,在与村居干部、村民谈谈说说笑笑中,5人发完了1.1万张社保卡,成功营销了近百个手机银行、200多个微信银行,并收集了1.1万名村民的基本信息,摸清了其年终收入实现情况,建好了存款预约台账。巧妙排兵布阵。综合考虑员工的年龄结构、家庭背景、社会关系等因素,对组织资金任务进行分解,对待自己,他不做“脱产干部”“甩手掌柜”,而是勇挑重担,暗自下达了自己3000万元的任务。对到期存款实施分层维护,50万以上的客户由行长亲自电话预约、登门拜访,30-50万的客户落实运营主管预约维护,10-30万的客户由客户经理牵头对接,10万以下的客户由柜台电话预约。对目标客户实施分类营销,存量客户,以主管和内勤为主,每日电话预约;他行客户,以行长和外勤为主,登门到户预约。

  围绕完成首季任务目标,他放眼周边,驾起自己那辆“白马”,开始了起早贪黑、走南闯北的日子。某客户常年在上海搞纺织行业,前期预约的1000多万存款一直迟迟未能到位。在多次电话联系后,其吐出了真言,原来有他行派出专门的客户经理紧盯这笔大额款项不放。得知原委,何伟涛当机立断,放下手里事务,冒雨连夜开车奔赴上海。晚上7:30到达普陀,10:15奔赴宝山,第二天一早8:00,就出现在客户公司楼下。抓住客户的家乡情结,何伟涛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直盯到下午4点,客户终于被何伟涛的诚恳、执著打动,不顾他行客户经理阻拦,执意让会计将1000多万元汇至廉贻支行一般账户。

  来回500多公里将近6个小时的车程,顶着黑夜和哗哗的大雨,几乎彻夜没有合眼,行长的拼劲大家看在眼里、热在心里,支行再无怨尤声、观望叹息声,大家不约而同下定决心,铆足干劲,千方百计组织资金。员工曹踏红在何伟涛的感染带动下,她主动出击,借助家属在邻近的兴化市担任村官的契机,班余时间从当地组织来存款超过800多万元。

  上下一条心,撸起袖子干,廉贻支行迅速扭转颓势,实现低谷跃升,夺得首季组织资金专项考核全行第四名的好名次,截至6月29日,该支行电子银行考核排名全行第三。(张明华 陈雪菲)

标签:支行;何伟涛;客户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