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头玉米棒卖得俏
2018-07-06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7日上午10点,建湖县沿河镇长新村宋寿全的妻子魏金花,正在玉米地里忙着掰玉米棒。一位骑电瓶三轮车的男子来到田头向魏金花询问鲜玉米棒买卖情况,与魏金花简短交流后说,“给我掰两百元的鲜玉米棒。”魏金花当即叫来两位帮工,现场给扳鲜玉米棒。

  “唉,老板娘,你不能把过嫩的玉米棒掰给我,那不好吃。”

  “这你放心,我的玉米棒都是排号卖的,当日卖完就不卖了,如果口感不好,岂不是把自己的生意砸了吗?”说着魏金花接到老公宋寿全打来的电话,一客户要100斤的玉米棒,下午3点钟来拿,魏金花说:“行,给客户留着。”

  魏金花接完电话,对男子说:“我这玉米棒,现在不少人用来当礼品送人,这100斤的玉米棒就是人家买去送人的。”不到20分钟,魏金花她们就掰下了两大担玉米棒。此时,魏金花的手机又响了,还是老公打来的,说是盐城一客户要200块钱的玉米棒,下午三点钟来拿货。魏金花说已卖出700多斤,还有约200来斤就卖完了。宋寿全说:“再有客户来电话,今天要货就不能准人家了,要到明天了,田里那200多斤已经有户主了。”据估算,夫妻俩今天的销售额2700多元。

  “大概还要卖20来天,以后就卖夏玉米了。”宋寿全说,今年的亩效益比去年还好,四五分地。每亩比去年增收四五百块。不少在田头就卖了,农科玉368新品种已成为田头卖的热货了。(王勤)

标签:玉米;客户
责编:蔡俊宝 崔欣